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 2021“数博会”系统展示最新科研创新成果

2021年06月03日00:00
字体:[ ]

5月26日-28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本次数博会以“数智变 物致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开展论坛、展览、发布等重要活动。作为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国家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博览会上全面系统展示了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最新的科研创新成果。

CNNIC在展区通过视频、可视化系统、展板、样机等形式,重点展出了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网域链”——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服务(实验)平台、“网域”DNS系列产品3.0、全联网标识服务体系、SDNS云解析服务等内容。


CNNIC展位地点: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前沿技术馆E1E02

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系统展示了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

“网域链”——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服务(实验)利用区块链等技术,研究和构建新型域名解析系统。
 
“网域”DNS系列产品3.0,支撑5G、工业互联网、全球物联网的快速稳定发展,已成为行业新标杆。
 
“全球物联网(简称‘全联网’)”标识服务体系、SDNS云解析服务等内容,得到现场嘉宾和媒体的一致赞许。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国家域名和中文域名,CNNIC在展台设立了有奖问答、拍照打卡等互动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积极参与,加深了大家对于国家域名和中文域名的认识和理解。据悉,数博会官网的中文域名“数博会.中国”目前已开通解析,在地址栏输入“数博会.中国”即可跳转至数博会官网,为中文用户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访问体验。


 

 

CNNIC此次参展数博会吸引了众多参会单位、嘉宾以及媒体的关注,进一步扩大了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行业交流与合作。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