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精彩亮相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21年09月27日00:00
字体:[ ]
  925日—28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博览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动态,着力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

作为我国互联网基础设施重要的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亮相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主题展区,宣传推广国家域名,集中展示SDNS权威云解析、New gTLD等创新业务,以及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网域链”——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服务(实验)平台、全联网标识服务体系、“网域”DNS系列产品3.0等最新科研成果。


国家域名彰显中国文化

CNNIC展台,醒目的“.CN”和“.中国”元素标志,以及“beijing2022.cn”、“cctv.cn”、“people.cn”、“QQ.中国”、“小度.中国”、“交通银行.中国”、“新華社.中国”等典型案例,生动展现了国内知名企业、机构和各级政府网站等启用国家顶级域名的积极举措,国家顶级域名显著的文化标识作用已经成为互联网上保护与传播企业品牌的重要形式。

为使观众更深入了解国家域名,CNNIC还在展台设置了知识竞赛答题、中文域名邮箱体验等互动活动。现场700余名嘉宾观众参与知识竞答,国家顶级域名小讲堂、中文邮箱体验等方式,加深了观众对国家域名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通过“乌镇@互联网.中国”与“中国电信@安全邮箱.中国”的积极互动表达对中国互联网事业的美好祝福。


创新业务助力服务提效

SDNS权威云解析平台、New gTLD等创新业务成为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SDNS权威云解析平台基于CNNICDNS安全领域的实践经验以及自主研发的DNS产品和设备,为国内二级及以下域名拥有者提供安全稳定的DNS权威解析服务。作为全球新通用顶级域名行业中唯一具备四大资质的服务商,CNNIC创新性开展的New gTLD业务涵盖了平台托管、合规托管、注册局数据托管、注册商数据托管、应急托管和互联网品牌保护服务等六个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域名服务质量和效能。

“硬核”科研成果集中亮相

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网域链”——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服务(实验)平台、全联网标识服务体系、“网域”DNS系列产品3.0CNNIC最新科研成果集中亮相此次展览,成为嘉宾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大数据(服务)平台系统展示了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的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为研究互联网的现状、未来发展及基础安全等多个方面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平台支撑和分析挖掘能力支撑。


“网域链”——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服务(实验)平台从当前域名根服务体系管理模式对国家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主权带来的挑战为切入点,利用区块链等技术,研究和构建无中心化、各方参与、平等开放、内生安全、可监管的共治根域名解析系统。

“全球物联网(简称‘全联网’)”标识服务体系对目前主流标识服务系统从关键技术、相关研究、应用现状、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对比研究。

在“新基建”背景下,域名标识服务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性能和安全等方面提出新的挑战。CNNIC研发了“网域”DNS系列产品3.0,支撑5G、工业互联网、全球物联网的快速稳定发展,成为行业新标杆。


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CNNIC展位吸引了众多参会单位、嘉宾以及媒体的关注,宣传推广了国家域名,进一步扩大了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的影响力,促进了行业交流与合作。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