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兰赴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03日00:00
字体:[ ]

9月30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一行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下称“中心”)进行工作调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转达部长对中心的关心关怀,听取中心主要领导和班子其他成员工作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并慰问了中心全体员工。

徐晓兰指出,部长高度重视中心发展,多次强调要发挥中心作用,为部网络安全保障、研判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提供有力支撑。在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在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和网络安全保障中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

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徐晓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当前,国际形势非常复杂,保障互联网产业生态安全和信息技术安全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严峻。中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中心的历史使命、历史担当和历史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使命担当,发挥中心在技术、数据上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对部支撑,为筑牢信息技术安全底座和生态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为推动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是要加快融入工信工作主战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思想,立足科研事业单位定位,围绕工信部主责主业,依托中心现有工作基础,进一步支撑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管理,促进IPv6规模化部署,积极开展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加强互联网前沿技术研究,进一步增强防范互联网风险隐患的能力,深化互联网发展研究,加大研究成果产出,深入互联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融入工信主战场。

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比例,筑牢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和人才培养,关心关怀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