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 IP地址分配联盟2021年度路由安全与RPKI线上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14日00:00
字体:[ ]

2021年12月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联合举办了一场线上RPKI技术培训,来自电信、通讯、互联网、政务、金融等领域120余名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网络路由安全性问题受到广泛关注,RPKI(互联网码号资源公钥基础设施)是当前抵御路由安全威胁的热点方案。此次培训由APNIC和CNNIC资深专家授课,介绍了BGP路由协议的主要功能和工作原理,结合历史上重大路由广播安全事件介绍了路由起源验证技术RPKI,并通过线上演示和实验指导会员通过使用RPKI技术进行路由安全设定以及安装RPKI验证程序。培训过程中,会员与专家充分交流并通过实验对各项技术进行了演练,带来知识和经验的升级,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标。

CNNIC近年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持续开展IPv6、RPKI等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的研究和部署,一方面积极推动与APNIC之间的合作,全力支撑会员单位IPv6地址申请工作,不断提升我国整体IPv6地址资源保有量;另一方面坚持每年组织若干场IPv6、RPKI相关技术培训,为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提供支持。今年,为满足会员单位应用落地的需求,CNNIC克服疫情影响,分别于3、4、10、12月分别举办了IPv6和RPKI技术培训各两场,培训近500人次。未来,CNNIC将继续深化国际、国内培训资源合作,进一步梳理规划互联网基础资源课程体系,丰富课程内容,组织更多场次技术交流活动,稳定提升我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水平,积极推动我国IPv6规模部署和安全使用。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