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 发布2020年度注册服务机构服务水平评定结果

2021年12月03日00:00
字体:[ ]

11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印发《“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加强网络接入管理,完善网站等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审核制度,规范域名、IP地址等互联网资源使用,全面推进网络接入实名制、完善中文域名应用环境,进一步推动中文域名推广应用。

 

为落实《规划》,进一步规范国家顶级域名使用,提升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水平。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服务水平评定结果。7家注册服务机构获得“五星级注册服务机构”,7家获得“专项奖”。

 

多年来,CNNIC通过评选表彰年度五星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和专项工作方面表现突出的注册服务机构,促进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域名服务领域的敬业、规范和高效,提升服务水平。2020年,CNNIC从“专业、服务、责任”角度出发,通过对基本情况、业务推广水平、客户服务水平、技术保障水平、年度重点工作等指标综合评估,从71家国内注册服务机构中,评选出2020年度五星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同时,CNNIC针对社会责任、安全保障、服务规范、用户满意度、创新应用、市场推广等方面设置了专项奖,以表彰专项领域成果突出的注册服务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满足企业保护品牌相关国家顶级域名的实际需求,2021年以来,CNNIC联合注册服务机构开展了国家顶级域名品牌保护服务试点工作,企业可将其已注册的商标作为关键词,保护性注册与之相关的CN域名,并对相关域名禁止配置解析。据了解,试点期间,包括VIVO、小米、腾讯等知名企业对涉及的相关品牌国家顶级域名进行了保护性注册,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布局。品牌保护服务计划于2022年正式推出,届时将服务于更多企业,推动其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保障国家顶级域名用户权益。

 

以下为获得五星级注册服务机构名单:

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

 

以下为获得专项奖的注册服务机构名单:

最佳安全保障奖: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

最佳规范高效奖: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最佳推广普及奖:上海美橙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最具社会责任奖: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具发展潜力奖:遵义中域智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最佳创新应用奖:厦门纳网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年度专项奖: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