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国互联网博客调查报告

2006年09月25日00:00
字体:[ ]
  2002年,博客的概念被引入中国并得到快速发展;2005年,博客得到规模性增长;2006年,网民注册的博客空间更是超过3300万个。“博客”已然成为互联网上最大的热点应用之一。随着博客规模的增长,博客盈利模式成为BSP、投资者关心的首要问题。然而,盈利模式的探索能否得到博客(blogger)和博客读者(blog reader)支持与接受?


  Blog最早被称为网络日志,一些人却将之用作传播个人声音与观点的媒体——博客:究竟是“网络日志”,还是“个人媒体”?正是基于博客具有“人人可以用来传播自己的观点与声音”的属性,草根性被赋予了博客。然而,新浪名人博客的推出、“老徐博客”的成功,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博客的“草根性”与“精英化”之争。——博客:究竟是“草根性”,还是“精英化”?


  另外,博客的用户究竟是怎样一个群体?他们怎样使用博客?他们对自己使用过的博客评价如何?上述问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06年中国博客调查报告》将为您一一解读。

 


  调查报告的定价及售后服务
  交付形式:PDF版
  联系人:周镇
  电话:010-58813030 邮件:
zhouzhen@cnnic.cn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