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国互联网即时通信市场调查报告

2006年12月20日00:00
字体:[ ]

   2006年12月1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2006年中国即时通信市场调查报告》热点数据。该报告通过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六城市的电话抽样调查,对即时通信这一市场的发展现状、社会影响、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显示,因使用即时通信,四成用户改变主要联系方式,六成用户曾被病毒感染,八成用户曾受信息骚扰。

   调查方法:
   为了保持调查样本的随机性和代表性,本次调查采取电话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的执行时间为2006年11月12日至2006年11月26日。

   调查目标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西安,电话号码采用城市电话局号(前4位)加随机号码(后四位)的方式生成,甄别条件为被访者在最近一个月内上过网且使用过即时通信工具进行聊天。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成功样本量设计分别为1000个,对各自城市具有代表性,此三地样本量汇总代表三地总体状况;成都、武汉和西安的成功样本量设计分别为500个,对各自城市不具有代表性,此三地样本量汇总代表三地总体状况,也可基本代表中国中西部区域中心城市的即时通信工具使用状况。在95%的置信度下,设计效应为1.5时,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市场份额的最大绝对误差小于5%,三地总体最大绝对误差小于3%,重庆、武汉和西安三地汇总的最大绝对误差小于4%。

   报告载体:
   PDF格式电子版。

   定价:
   人民币2.5万元。英文版按上述定价的1.8倍收取,同时附送中文版本。

   报告购买联系:
   联系人:周镇
   电话“010—58813030
   邮件:
zhouzhen@cnnic.cn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