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调查报告

2012年06月14日00:00
字体:[ ]

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调查报告

201261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调查报告》。报告对中小企业(不含个体工商)电子商务的应用基础、现状、效果等进行了统计。

小微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较低,但电子商务交易占比较高

《报告》显示,使用过在线销售的受访中小企业中,在线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平均为21.2%,在线采购额占总采购额的比例平均为19.2%7-19人规模的小微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的比例显著低于受访企业整体比例,但其在线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例、以及在线采购额占总采购额的比例均超过总体水平。

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的应用效果比较认可

《报告》显示,使用了电子商务的受访中小企业,均认可电子商务为企业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好处。其中认同的主要原因在于:缩短了交易花费时间,帮助企业拓展了销售范围和区域,以及能买到更加丰富的产品。且进行电子商务交易活动的中小企业,其营业额、营业利润、利润率相比2010年增加的比例明显高于没有在线交易活动的企业。

电子商务潜在应用企业未来使用积极性不高

《报告》显示,过去没有进行过电子商务交易活动的中小企业,未来的使用积极性并不高,仅10%左右的企业表示未来会进行在线销售和采购。有33.1%的受访中小企业因为对于电子商务效果的不确定而不进行在线销售和采购活动,29.1%的企业认为不需要电子商务进行经营活动。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