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下半年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调查报告

2012年06月14日00:00
字体:[ ]
2011年下半年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调查报告
  201261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2011年下半年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涵盖中小企业(不含个体工商)互联网基础条件发展状况、互联网应用发展状况、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发展状况等三方面内容。
  中小企业互联网基础建设基本稳定在较高水平
  《报告》显示,88.8%的受访中小企业在办公中使用了计算机、82.1%使用了互联网,44.3%的受访中小企业拥有独立网站或网店。从企业互联网的接入方式上看,宽带的接入率超过九成,而移动宽带占据的份额也有一定提升。
  规模较大的中小企业建站水平较高
  《报告》显示,受访中小企业中拥有独立网站或网店的比例为44.3%。其中100人及以上的中小企业,拥有网站或网店的比例超过70%,而7人以下的受访企业中拥有网站或网店的比例仅为22.1%,表明微型企业的建站意识还有待加强。
  互联网营销是最受中小企业欢迎的营销方式,其中电子商务平台推广最受青睐
  《报告》显示,从中小企业在各媒体中的广告和营销投入情况来看,互联网仍然稳居第一,有24.2%的受访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过广告和营销推广,高于其他推广渠道。互联网营销低成本、高灵活性等方面的特点是促使中小企业倾向采用此种营销方式的主要原因。
  在各种互联网营销推广方式中,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推广是本次受访企业中普及程度最高的营销方式,普及率达60.9%;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即时聊天工具营销推广和搜索引擎营销推广,普及率分别为57.5%56.7%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